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精学细学明方向,锚定目标再出发 ——中铁八局电务公司学习贯彻党的十九五中全会精神

2021-01-19 23:19: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治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中铁八局电务公司以鲜明的政治态度、强烈政治责任、务求实效的学习目标推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落地落实,做到了认识有新高度、学习有新境界、组织实施有新气象、理论运用有新成果。

制定宣贯方案,统一思想认识。根据集团公司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实施方案,电务公司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从组织领导、学习培训、宣传引导、督查指导、推动工作等几个方面及时制定具体举措,深刻认识企业发展身处的整体环境,找准企业发展的关键矛盾,以具体的举措为企业高质量蓄势聚力,推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贯学习落地落实。

强化组织领导,推动贯彻落实。电务公司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织的学习宣贯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和具体指导全公司学习宣贯工作。各支部(总支)也成立相应机构,集合自身实际,研究制定本单位工作方案,统筹安排学习宣贯各项任务扎实开展、落地见效。

开展集中学习,营造浓厚氛围。电务公司通过专题会议、党委会、中心组学习、党委办公会、支部大会、支部党课、党员集中培训等形式共计组织527人,48场次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第一项目部苏州地铁五号线工点、第九项目部贵阳工点、维保项目部成都工点等12个项目部,23个工点利用工作间隙组织会议专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公司上下掀起了多轮学习热潮,营造了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主动对照学习,学习走心入脑。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今后及今后一个时期国家整体工作具有指导性、纲领性的意义,个人更应该认真研究学习,增强政治能力,研判风险挑战,提升业务能力。除公司各层级组织的集中学习外,广大干部员工利用“学习强国” “云听”APP,对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百问》,主动自学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事之间互相解惑答疑、交流学习心得。截至目前,公司收到员工各类学习心得体会12篇,个人学习走心入脑。 

编制发展规划,突出结果运用。当前正值公司改革发展“聚力爬坡”的关键时期,公司结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务求实效的态度组织专题会议研究编制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充分把握“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环境向好,且向好面持续时间较长的基本盘没有变化”这一重大论断,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的工作基调,脚踏实地、刀刃向内,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张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