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海口琼山大道市政化改造项目再被业主通报表扬

2021-01-19 18:59: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张汝登

1月15日,海口市路桥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专门给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发来了表扬信,就由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承建的琼山大道市政化改造工程项目全体员工尽职尽责,积极主动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在路桥公司所属的所有项目之中,率先优质高效的完成各项施工节点,受到各方的认可与赞赏进行通报表扬。这也是该项目部不到一年时间第二次受到建设单位的通报表扬。

琼山大道市政化改造工程项目是海口市“十三五”重点工程之一,建成之后将成为江东新区连接美兰机场的重要纽带,对于海南省建设自由贸易港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对此,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领导高度重视,2019年7月份工程中标后,立即抽调骨干组建项目部,采取积极有效的举措一边加强各项临时设施建设,组织机械设备与物资进场,一边由项目经理和总工程师带领技术骨干深入施工现场进行全面细致地勘测,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科学研究施工方案,制定强有力的现场管理实施办法,全方位地做好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工程开工后,这个项目部针对施工路段树木移植多、征地拆迁难、光电改迁复杂等诸多困难和既有线路交叉、过往车辆较多带来的安全风险,该项目从确保安全质量管控,有利于施工生产和保证工程进度的实际出发,挑选有丰富经验的人员积极协助和配合当地政府想方设法地解决地上征地拆迁、地下管线改迁等一系列阻扰施工生产和影响工程进度的难题;注重抓好施工过程中既有公路过往车辆的安全防范,在保证车辆安全畅通无阻的前提下,想方设法地提高工效,抢抓进度。

特别是在业主多次调整计划,工期提前的攻坚关键时期,该项目面对工期紧张、地材资源不足、周边环境复杂等不利因素,充分发挥央企担当,积极出主意、想办法,着力解决技术难题,着力加强劳动组织,着力加大安全投入、着力严管工程质量,着力优化施工方案,着力想法加快进度,着力保证节点工期,不仅没有出现任何安全质量事故,而且现场实物工程、产值计划和节点工期都提前和超额完成,在市安全质量监督站、建设单位的多次检查评比中都名列建设单位管辖在建工程6个工程项目的前茅,在得到市、区两级政府主要领导和建设单位认可与赞赏的同时,也倍受省市新闻媒体的关注,海南省电视台、海口市电视台、《海口日报》、《海南特区报》等多家新闻媒体对该项目先后进行了专门的采访报道。

这个项目部承建的工程已经接近尾声,为了鼓励项目员工在艰难的环境中不畏艰难,不等不靠,积极协调各方,优化施工方案,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促使各项工期节点顺利完成的精神,海口市路桥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又第二次向该项目主管集团公司发来了表扬信,对前期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希望广大建设者一如既往地发扬敢打硬仗、不怕吃苦、顽强拼搏的精神,安全、优质、圆满地完成剩余工程的施工任务,为海口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一份优秀的答卷。

(张光林 张汝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