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小“红袖标”

2021-01-19 18:55: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江村 姚明智

手里拿着对讲机,肩上戴着“红袖标”,中铁七局数字小镇办公室主任田洋一走进项目部就吸引了众人的目光。

“田主任,你看起来好威风啊!袖标上这是啥字儿,赶紧让我瞅瞅呗1新入职的大学生小张是个急性子,赶紧凑上前去询问。

“哈哈,帅气吧?这上面可是印着‘治安管理’,你猜我被哪儿收编了?”田洋露出一抹得意的微笑。

“你就别卖关子了,快和我们说说是咋回事。”一旁的退伍军人姚明智也忍不住发问。

“这春节马上就要到了,人员流动很大,疫情防控形势又严峻了起来。这不,我看郑东新区公安分局发出了招募红袖标志愿者的通知,就赶紧去报名应征,帮助公安局一起守护属地安全。怎么样,你们有兴趣吗?”

“我可以报名吗?我是退伍军人,也想尽一份力”“我是党员,我先来。”听闻而来的中铁七局数字小镇项目部的员工们积极响应,纷纷要报名参加。

“别急,佩戴“红袖标”,使命肩上挑。这个‘红袖标’可是要担负很多责任,会很辛苦,你们真的考虑好了吗?”

“我参加工作前是一名军人,保家卫国本就是我的责任,我愿意成为一名红袖标志愿者1姚明智的话语中满是军人的勇毅。

“我在大学就入了党,作为一名党员,冲锋在前,当仁不让1。小张一改往日嬉笑调皮的模样,坚定地说。

据悉,“红袖标在行动”是郑州郑东新区公安分局组建的一支志愿者队伍,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中铁七局数字小镇项目部的“红袖标”志愿者化身巡逻员,从施工现场到项目驻地,从黎明破晓到漫漫长夜,穿梭于工地的每一处角落,向劳务作业队工友宣传新冠肺炎防控知识,逐一排查,不留一处死角,共计发放防疫宣传手册500余份,小小的“红袖标”红遍了整个工地。

小小红袖标web.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