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精准整修防低温天气断轨

2021-01-19 07:47: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蓉 孙立君 付宝国

(李蓉 孙立君 付宝国)受冷空气影响,连日来,承德工务段管内丰宁、隆化等地不断刷新着最低气温纪录。

该段管内包含京承线、京通线、唐包线等9条正线,全部是高寒地区的山区线路,冬季最低气温突破零下20摄氏度。针对此特点,他们在抓冬季防断轨工作中,精准确定安全隐患,联合人防、物防、技防,全面防止冬季线路断轨问题。

该段充分研判管内各线钢轨状态,重点对曲线上股侧磨严重和下股压溃、鱼鳞伤等地段进行综合分析,优化更换计划。他们在京通线更换钢轨5.8公里、京承线更换再用轨1.16公里,推进股道无缝化,提高设备强度;统筹完成道岔小机打磨238组、铝热焊缝溢流飞边打磨102处、凹焊缝打磨89处、冻结接头和胶结绝缘打磨292处、小半径曲线人工小机打磨1.236公里等整修任务,全面加强对钢轨的整修,增强钢轨自身“免疫力”。

针对该段曲线路段远离工区的情况,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在京通线、京承线、锦承线、承隆线等非自动闭塞区段安装了断轨监控系统,依据电子脉冲原理,对易发断轨处的线路段与邻近工区的报警装置连成局部闭合电路,一旦发现隐患可实现自动报警。

自2020年12月底以来,该段专业科室干部坚持每日对管内各线设备进行添乘检查,认真落实每日巡冷制度,结合设备专项检查定期对线路冻害情况开展全面复核,并采劝检、撤、垫、整、防”的五字冻害整修法,实现冻害处所常态管控。此外,该段还提前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断轨应急处置培训,组织开展全段范围的断轨应急处置演练,提高全员处理断轨情况的应急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