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严推“六查”确保调车防溜安全

2021-01-18 08:06: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风斌

(赵风斌)为确保高原铁路行车安全,从1月1日起,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在整个青藏铁路开展了以查制度、查设备、查管理、查素质、查现尝查环境为内容的调车防溜安全“六查”专项检查整治活动,成立了西宁、格尔木、拉萨3个专项检查督导组,制订检查计划,细化检查内容,明确责任分工,逐站逐件从三地分头展开检查。

检查中,各检查督导组对照规章制度,检查各基层单位《站细》《段细》规定与《安全协议》中取送车及防溜要求是否一致。

青藏集团公司将现场管理人员、防溜人员、司乘人员是否熟悉调车防溜知识和流程等作为检查重点,对一些惯性问题实行记名整改,并责令相关单位限时整改。

青藏集团公司要求各单位围绕“六查”重点,认真制订自查方案,细化检查清单,对管内所有车站、段管线、专用线进行全覆盖检查。各业务部门研究制定了本系统专项检查整治清单,建立了专项检查安全隐患库,及时收集汇总本系统内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和突出问题,并利用每月安全分析会进行研究解决。3个专项检查督导组对检查发现的突出安全隐患,及时下发《安全监察通知书》或《安全监察指令书》,对检查履职不力、重点检查漏项以及对重大安全隐患整改结果复核不认真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确保专项检查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