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复兴号列车首次驶进吉林站

2021-01-16 08:54: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庆潇 齐杰 辛野

(韩庆潇 齐杰 辛野)1月9日14时55分,由北京南开往吉林的G383次列车在更换复兴号动车组车体后驶抵终点站吉林站。这是复兴号动车组列车首次来到吉林站。

复兴号是中国自主研发、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新一代动车组,实现了关键技术的重要突破,在安全性、经济性、舒适性、节能环保等方面表现出卓越品质,促进了铁路装备升级换代和科技进步。G383次列车更换复兴号动车组车体后,将更好地满足往返于北京和吉林间旅客的出行需求。

为迎接首趟复兴号动车组列车,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吉林车务段根据复兴号动车组车体的实际尺寸,在接发车股道确定后,及时与吉林房产段联系,对吉林站相关股道的站台限界进行测量和整治,确保尺寸符合标准。同时,他们还组织该站客运车间干部对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候车室检票进行现场包保,做好上水人员准备,确保列车安全准时驶入吉林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