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海口市政项目受到海南两家主要新闻媒体青睐并现场采访

2021-01-15 20:56: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张汝登

1月12日上午,海南省电视台、《海口日报》两家海南主要新闻媒体一同到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海口市琼山大道市政化改造工程项目部进行集中采访,记者就该集团公司海口项目部在工程建设中如何加强安全生产、质量防控,环境保护、文明施工和节点工期等主要工作的有效举措和产生效应对项目经理华伟庆进行了专访。

琼山大道市政化改造工程是海口市“十三五”重点工程之一,也是江东新区连接美兰机场的主干道,全长4.8公里,该项目工程建成后,将会极大的缓解江东新区的交通压力,对海南省建设自由贸易港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2019年7月份工程中标后,该集团公司立即组建项目部,抓紧组织施工作业人员和机械设备上场,采取边进行驻地安家和大小临时设施建设,边加强工程前期准备工作,对一些具备施工条件的工点立即启动开工程序。在施工生产过程中,这个集团所属项目部针对建设单位总工期多次调整和提前,克服海南地区天气持续高温和施工地段征地拆迁以及辅助物清除多且复杂等诸多困难,不失时机地开展各种优质高效的劳动竞赛活动,经过一年多的不懈努力奋战,截止到目前,全路段排水工程已基本完成;道路工程完成大部分非机动车道水稳摊铺及沥青摊铺,右幅机动车道已建成;桥梁工程道孟桥混凝土面层浇筑完成,迈雅桥桥台、盖梁已浇筑完成、完成右幅预制板梁安装,南岳溪桥左右幅桩基浇筑完成;电力管沟工程也已完成大部分。在确保安全与质量没有出现任何问题的同时,各项工程的施工节点工期都按期完成,有些工点实物工程已经提前超额完成,成为江东新区的亮点工程,受到了市、区两级政府部门及建设单位领导的好评。

为了鼓舞在琼施工单位建设者的士气,加快海南在建工程建设步伐,海南省电视台与《海口日报》联合推出重点工程和优秀施工企业大宣传、大发动活动,1月12日上午10时许,两家媒体的记者专程来到该集团琼山大道市政化改造工程项目现场,专访了项目经理华伟庆。记者围绕该项目在施工生产过程中安全质量管控、解决影响工程施工的征地拆迁、管线改迁、既有线路车辆通行安全、周边居民噪声及环境防控和加快工程进度,确保节点工程目标等方面进行了采访。华伟庆在接受采访中对记者的提问一一作了实事求是的回答。一年多来,该项目在工程施工过程中遇到直接影响施工生产和工程进度的难题就是大量的征地拆迁和复杂的管线改迁,从项目人员开始进场就加强了与地方政府和相关居民(单位)的沟通与联系,做好积极的协调、配合和对接工作,制定了详细的征拆与管线改线方案,将责任落实到人。在坚持不懈的努力下,加快了施工路段的树木移植、征地拆迁和管线改迁工作,对一些具备施工条件的工点及时组织人员和机械设备进行突击,从而有效地保证了路段工程施工的顺利进行;在安全与质量管控上,严格按照海南省在建工程安全质量管理和业主规定的标准,早在开工前就有针对性的制定了详细的应对措施和应急预案,现场的管理和施工作业人员严格按照规定标准进行现场监督和施工作业,指派专人加强每道工序的跟踪监控和旁站检查,严格落实日检、周检、月检制,有效的解决并规避了安全质量风险,使安全质量始终在有效监督和防控之中,不仅有效的杜绝了各种安全质量事故的发生,而且也为工程施工进展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的保证。

江东新区作为海南省建设自由贸易港的先行示范区,其发展备受社会各界的注意,琼山大道市政化改造工程作为江东新区的重点和亮点工程之一,自然也是备受瞩目。前不久,海口电视台《新闻联播》和《椰城纠风》等节目就曾先后两次对该项目坚持把党建工作贯穿到施工生产海南中心工作,推动工程全面建设以及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加强周围环境保护,与驻地居民建立稳固良好关系等先进经验以及具体做法进行过专题的采访和宣传报道。此次海南省电视台和《海口日报》等媒体的再次到来,无疑更是对该项目在工程建设中的突出表现和取得的实质性成果的充分肯定,既对宣传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的企业文化、展现公司施工能力、提高企业的知名度与影响力有着很好的促进作用,也极大的振奋了项目部全体员工的士气,鼓舞了大家的斗志,进一步促进所有现场管理和施工作业人员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投入到决战冲刺的工作之中,早日完成剩余工程,为建设江东新区、为海南省建设自由贸易港做出自己的努力,体现央企为自贸港建设与发展的责任与担当。

(张光林  张汝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