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接受岗前培训 从“幕后”到“台前”

2021-01-15 07:05: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志强 巩惠玲

(胡志强 巩惠玲)“有机会当一回列车员,面对面地为广大旅客提供服务,我太高兴了11月11日,西昌机务段正在接受春运临客支援列车员岗前培训的职工任红梅高兴地说道。

根据今年春运客流方向、特点和高峰期,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计划适时增开临客,让旅客出行更加方便。西昌机务段按照客运支援人员培训要求,结合机务段运输生产的实际需要,以“用心服务每位春运旅客”为原则,迅速成立了春运临客支援列车员工作领导小组。他们制订了详细的培训计划,通过心理测试、应急测验、形象面试等方式选拔出了40名心理素质好、应急能力强、精神面貌佳的职工,组成临时列车员队伍,全心全意为旅客服务。

“这是我第一次从‘春运幕后’走到‘春运台前’,能够面对面地为旅客服务,真是太好了1该段参加培训的整备车间职工徐俐说道。

为了保证春运期间的客运服务质量,该段还邀请成都客运段优秀列车长代表为40名春运临客支援列车员进行礼仪补强培训,对值乘工作中的站姿、坐姿、蹲姿、走姿、手势以及表情进行逐一讲解和示范,切实提高他们的服务水平,为旅客提供标准、贴心、优质的服务。

“让每一位旅客都能感受到安全、温馨和舒适,这是我们在春运中不断践行的工作理念。”此次培训工作的负责人周斌说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