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京广线高家坊、川山坪站计算机联锁设备大修工程“并蒂双开”

2021-01-14 18:47: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芷晴

1月12日下午16时30分,随着车站运转室传来地欢呼声,历经140分钟的寒冬鏖战,京广线川山坪、高家坊站计算机联锁设备大修工程顺利开通,此次工程“并蒂双开”标志着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信号分公司2021年首站顺利开通,打响了新年第一枪!

高家坊、川山坪站均建于建国前,距上次大修2000年至今已投入使用20年左右,此次大修改造是将高家坊、川山坪站联锁更新为K5B计算机联锁系统,轨道及电码化更新为25HZ叠加ZPW-2000G设备,室内外设备新设。新投入使用的设备将大幅提升联锁系统的可靠性,克服既有设备存在的诸多问题;同时为集约化、信息化建设提供接口平台。

随着调度命令的发出,信号分公司室内外作业人员迅速状态,有条不紊的进行拆旧上新、轨道设备调式、道岔调式等工作,动作娴熟、干净利落,在30分钟内,便完成了室外设备安装连接、既有控制台拆除、新控制台就位等工作,为电务提供了充足的试验时间。随着各项联锁试验顺利完成,此次开通施工完美落幕!

为确保2021年首个工程顺利开通,信号分公司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与设备管理单位多次协商,优化施工方案,在做好疫情防控、安全交底的同时,合理安排室外设备的倒接,提前做好站内道岔、信号机,区间轨道电路、信号机的过渡,大大减少了开通当天的工作量,为顺利开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现场施工人员秉承“争先创优、提质增效”的奋斗精神,克服天气寒冷、既有线改造安全压力大等诸多不利因素,风雨无阻,加班加点进行施工,保证施工进度,达到了预期开通效果。

据悉,此次大修工程顺利开通投入使用后,联锁系统可靠性将迈上一个新台阶,设备稳定性、科技含量将大幅提升,在确保运营安全等方面有着重要意义。(刘芷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