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祁婺高速项目沱川隧道右洞第一板二衬顺利浇筑

2021-01-14 18:43: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臣领 林鹏

1月14日,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三公司承建的祁婺高速公路A1标段沱川隧道右洞,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输送完毕,第一板二衬顺利完成浇筑。

沱川隧道位于赣皖两省交界处,属黄山余脉的大鄣山系。这里山高坡陡,沟壑纵横,峡谷深切。隧道设计为左右线。左线全长2601.603米,右线全长2624米。该隧道地质构造复杂,围岩类别差,主要为第四系全新统残坡积成因,赣北基底褶皱区,断裂构造发育,风化粉砂质板岩,风化千枚状粉砂岩,岩质软,岩体破碎,围岩自稳能力差,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

该隧道自2020年10月底进洞以来,为确保隧道施工安全和质量控制,项目部提前做好了施工组织设计,针对各阶段地质变化优化了施工预案。在掘进施工前,对掌子面进行超前地质探测,适时调整施工方案,加强风险防范,出台了各项保证措施,为保证隧道安全质量做足了功课。

随着“质量安全赛”、“隧道对口赛”等劳动竞赛和“党员领头雁”活动的开展,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得到了发挥,全体员工劳动积极性得到了充分调动,施工现场大干高潮迭起,隧道、桥梁、路基、T梁尝∏型钢混组合梁尝水稳站、沥青站等重难点工程建设进度不断加快。沱川隧道、月岭隧道

在项目部领导和全体员工的努力下,目前沱川隧道左右线掘进施工进展顺利,安全风险防护措施得力,质量稳步提升。随着第一板二衬混凝土的浇筑完成,标志着该隧道左右线施工进入了一个崭新节段。(孙臣领 林鹏)

沱川隧道顺利完成第一版二衬混凝土浇筑.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