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六盘水维管段战冰雪抗凝冻确保水红铁路安全畅通

2021-01-14 17:40: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敏艳

近日,受北方较强冷空气的影响,贵州六盘水地区出现降温、雨雪凝冻天气。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运营管理分公司六盘水维管段管内水红铁水红铁路蜿蜒在乌蒙山区,地势海拔高,雨雪凝冻天气严重,其中夹沟至玉舍区段设备凝冻结冰突出,六盘水维管段以雪为令,迅速启动雨雪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体员工积极做好应对工作,及时为设备扫雪除冰,确保水红铁路列车安全运行。

六盘水维管段白鸡坡网电工区员工检查设备覆冰情况.jpg

1月9日,天寒地冻之际,一场战冰雪、抗凝冻、保畅通的战斗在水红铁路上打响,风雪虽猛,奋斗的脚步却日夜兼程。夹沟至玉舍区段处于水红铁路海拔最高的地区,冰雪凝冻最重的高寒地带,铁路接触网设备上起了冰凌、信号设备道岔凝冻不能操动、变电设备运行面临受到冰雪的危害。

面对恶劣凝冻结冰天气,六盘水维管段供电、信号车间多措并举积极应对,一是车间包保干部迅速到岗到位,加强作业计划审核,紧盯设备覆冰、作业组织、劳动人身安全等落实情况;二是车间、班组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人员在岗位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严格落实值班应急值守工作;三是夹沟至玉舍地区气温低、凝冻严重,白鸡坡网电工区、玉舍信号工区全体员工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扫雪除冰不分昼夜,克服设备覆冰严重、人少的困难的问题,全力扫雪除冰确保线路安全畅通。四是统筹安排作业组织,确保凝冻设备巡视检查全覆盖,加强作业劳动人身安全风险防范,研判安全风险控制措施并落实;五是加强安全信息反馈,对管内恶劣天气引发的设备、周边环境等问题及时汇报,快速应急处置。

元旦小长假以来,受天气影响乌蒙山区高速公路纷纷封路,影响人们安全出行,水红铁路持续经历雨雪凝冻天气,线路却一直保持安全畅通,风雪没有阻断广大旅客归家团员的路。六盘水维管段坚守在大山深处,始终以保障线路安全畅通为使命,奋战在抗凝冻一线的员工们在冰冷的寒风里,用他们工作的热情为这个山区带来了浓浓的暖意,忙碌的背影成为了抗凝保畅大军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黄敏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