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八旬老人遛弯迷路,民警四处走访送其归家

2021-01-14 17:37: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颖

近日,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大院东车站派出所经过多番查找,将走失老人平安送回家中。

1608289583239557.jpg

随着寒冬腊月的到来,天气愈发的寒冷,内蒙古各地气温持续降低。外面寒风凛冽,而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大院东车站派出所内却温暖如春,“警察同志,真的太谢谢你们了,老人因为患病经常会出现失忆,这么冷的天,幸亏你们及时找到,如果在外面冻上一宿,后果不堪设想,太谢谢你们了1走失老人的亲属紧紧握着民警的双手对民警表示感谢。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1月13日16时20分许,大院东车站派出所民警在值班时,接到辖区内电务车间主任电话求助,称其单位宿舍内进来一位老人,好像是迷路了。接报后,大院东站派出所所长李宇飞立即带领民警赶赴现常只见一名颤颤巍巍的老人站在宿舍门口,不肯走。见此情形,两人连忙上前询问,但因老人年事已高,且意识障碍,根本无法说出自己叫什么名字、家住哪里,误以为宿舍就是自己的家。此时,室外早已经是狂风大作,气温降到了零下20度左右,细心地民警发现,老人的外套拉链都是坏的,一只手套也丢了,脸和手已经冻的通红,两人立即将老人带到公安执勤室,给老人倒上一杯热水,打开电暖器为老人取暖,并安排一名民警好好照顾老人。

随后,派出所组织警力对附近村庄开展走访调查,挨家挨户询问。经过民警多方联系查找,终于在附近村庄查问到老人的家属。原来,走失的老人叫边某某,今年已经八十六岁高龄,并且患有严重的阿兹海默症。由于家属一直在后院干活,并没有发现老人走失,只知道上午11点左右老人还在家里。最后,老人家属跟随民警一起到派出所,将老人接回家,就有了开头那感人的一幕。

呼和铁警温馨提示:可以在老人身上留下身份信息和家属联系方式,制作成不易掉落的身份卡、信息挂牌、信息手环,或者将身份信息缝在衣兜内。其次,可以给老人佩戴有定位功能的手环,或者配一部老年手机,有效防止老人走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