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立志出乡关,青春勇不悔—妈妈对不起,你的孩子已长大

2021-01-14 10:17: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邵文科

“阿姨,我想当志愿者”,

“我是党员我先上”,

“妈妈对不起,我把你屏蔽了”。

纵然山河有恙,不敌世间盛情。1月6日,寒风凛冽,在疫情非常时期,在滴水成冰的严寒天气里,石家庄全市范围内全面启动核酸全员检测。封闭隔离、坚守岗位、志愿服务……每一个石家庄人都在尽自己的力量全心包裹、守护着这座城市。声声誓言回荡山间,字字挽心串连决心,一群斗志昂扬、朝气蓬勃的90后中铁七局电务青年褪去身上厚实的工装,一只只红色马甲编织成队,成了寒冬腊月里一道“忙碌”的风景线。

“兹证明,李彦林,因参加我办辖区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需出入居住小区。望贵处给与放行。特此证明。”作为刚入职的一名98年的见习生李彦霖在项目上度过的第一个新年,就赶上了工程最繁忙的时期,拿着自己的第一份工资在和妈妈的视频中展示自己的成绩。元旦刚刚过去不久,正值石家庄最寒冷的时候,顺着寒潮来袭疫情之风再次席卷整个城市,百感交集的母亲一直没有拨通孩子的电话报个平安,却等来的是一份简短的志愿书。当他一字一句的读给父母听的时候像得了奖励的小学生,正等着亲人的褒奖。“你真傻,别人躲都躲不急,你倒好直接冲了上去,要是真得了病,我跟你爸可咋办”,本就担心刚刚毕业的儿子照顾不好自己,得到这个消息更是雪上加霜、晴天霹雳。“妈妈对不起,你的孩子已经长大了。您放心,工作上我能照顾好自己,您在家里等着我平安回来……”。电话那头的妈妈看着儿子满脸的笑容,眼中泛起了泪花,一旁的爱唠叨的父亲没有说话,正是这种沉默让他知道了父亲的肯定。

和他一同参加志愿服务的还有一名身经百战的工程师吴朝一,由于参加工作经验丰富,在私下里被他称作90后的吴老师。1月7日,全城戒备,万人空巷,1100万石家庄人进入了万民战役的准备战斗中,得到消息后,正是这位老大哥的鼓励,他们毅然决然的达成了默契。又是一个冬天,又是马上就要回家,又要按下暂停键,石家庄市中医院医疗队医务人员呼吸凝结成水滴挂满了护目镜,公交总公司安排20部“核酸采样流动车”,101名身处抗疫最前沿的省会特警队员在“决心书”上按下一个个“红手颖决心在疫情防控最前沿战斗到底,所有人都屏住呼吸,全面启动核酸全员检测。同甘共苦的两兄弟24小时坚守,轮流吃饭,录入信息,体温检测,维护秩序,只为守护。两天两夜48小时的白昼坚守,录入信息121组,1139人,由于大部分都是居民手写,看不清的字就一个一个打电话,确保医护人员顺利、准确完成使命。

冬虽寒,人情暖。苦寒来,梅花香。百花开,春常怀。庚子冬春跨年,15公里外的洪山体育馆方舱医院,喇叭广播着:“暂时的分离,是为了长久的团圆。”14岁的初中生孙婉清,给父亲写下拜年贴“没有不可逾越的冬天”,如今我们再次风雨同舟,齐心抗疫,90后的中铁七局男儿立志出关,用最好的年华主动请愿,谱写青春的勇敢和不悔。马行软地易失蹄,人贪安逸易失志。不举步,越不守栅栏,不迈腿,登不上高山。 疫情当下我们共勉励,期待百炼成钢,盼得家国团圆、安康永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