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于都车站派出所开展“应急急救知识技能培训”活动

2021-01-08 22:27: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政宇

生命有时很坚强,生命有时又很脆弱,但生命一直都最珍贵!铁路公安在日常工作中常常会遇到突发事件,能够在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中提高应急处置水平和自救互救能力,最大限度地保护自己及挽救他人, 是人民警察责任的一个重要体现。为提高大家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急能力,近日, 赣州铁路公安处于都车站派出所邀请于都县中医院的医护人员到所开展应急急救知识技能培训活动。

活动中,医护人员用生动幽默的语言让大家一步步知道了什么是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止血包扎等急救技能,并结合日常生活中的真实案例,现场示范,让大家更加直观地了解急救的基本要领。生动的讲解与示范,让参训人员听得津津有味。随后,由在场青年民警轮流上阵,按照医护人员教的操作标准,进行了现场心肺复苏急救操作实践。

通过此次培训,青年民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掌握急救技能的必要性。纷纷表示:这种培训很有意义也很有必要,不但可以保护自己身边的人,也可以对有需要的人及时伸出援手,通过正确的自救和互救措施将各种意外伤害减轻至最低程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