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车务段凝聚青工合力保春运安全

2021-01-06 19:42: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泽鹏

本报讯(姜泽鹏)铁路春运将于1月28日拉开序幕。连日来,凯里车务段本着对青工高度负责的态度,多举措抓好青年职工思想建设、典型引领、业务提素等方面的工作,全力确保春运安全生产目标顺利实现。

针对青年职工学历高低和岗位分散的特点,该段管辖的45个车站借助局域网、业务学习等方式,宣传各个阶段的安全重点工作任务和目标要求,提升青工安全责任意识。各级包保干部深入一线,通过面对面谈心、召开恳谈会等形式,了解并解决青年职工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引导他们在安全生产的主战场上当先锋、站排头。他们还定期组织举办座谈会,有针对性地做好青工教育引导工作。

为进一步营造春运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这个段收集青年职工保安全和增效益的典型做法,深入挖掘在春运和增运增收攻坚战中,青工涌现出的典型人物事迹,用身边人、身边事激励引导青年职工立足岗位保安全。

与此同时,该段管辖的45个车站还注重激发青年职工融入生产的主动性,他们利用业余时间带领青工开展课题攻关,定时深入现场作业薄弱岗点,针对恶劣天气、业务素质、服务质量和突发设备故障等情况开展攻坚活动,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提升青工综合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