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省委书记许达哲新年首次沿醴茶铁路展开调研

2021-01-06 19:37: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昊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进入2021这个意义特殊的年份,许达哲的首次调研在株洲展开。(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1月3日,湖南省省委书记许达哲乘坐火车沿醴茶铁路进行调研,省领导谢建辉、张剑飞、隋忠诚、陈飞,广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武勇参加相关调研。

调研中,许达哲一行首先来到醴陵市瞻仰了左权将军出生地——左家老屋,离开醴陵市,来到攸县参观了谭震林生平业绩陈列室,还来到春联街道山背社区考察“门前小广尝小书屋、小讲堂”示范点建设情况。

醴茶铁路不仅为沿线老区群众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还为当地红色文旅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形成了一条便捷的红色旅游带。

醴茶铁路于1970年开建,1973年1月11日正式通车,连接了醴陵、攸县、炎陵等红色革命老区。2015年吉衡铁路开通后,醴茶铁路长沙至茶陵旅客列车被停运。

时隔5年,醴茶铁路恢复客运运营,既为铁路沿线红色革命纪念地传承红色基因、发展红色文旅作出了重大贡献,也巩固和拓展了沿线乡村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的战略实施。相信随着醴茶铁路设施的逐步改造,沿线老区群众生活会越来越便利,当地的经济发展会越来越好,红色文化旅游带会建设得更为完善,让人们能够更近距离重温红色革命精神。(夏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