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贵州福泉:“元旦”前夕集中开展铁路安全隐患大排查

2021-01-06 19:29: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兰毅

为防止发生危及铁路行车安全的事故,确保管段铁路运输安全畅通,2020年12月31日,贵州省福泉市铁路护路办组织4个岗点24名联防队员集中开展了铁路沿线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

在即将开展排查前夕,召开会议对此次排查作了安排部署,要求联防队员切实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意识和切实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意识,认真开展好隐患大排查工作。排查工作中,徒步重点对铁路沿线的彩钢瓦棚、道口、护栏、偏坡、隧道、桥梁、涵洞、交通标志及安全设施进行了仔细检查,针对排查中新发现的垃圾问题认真记录了下来,并及时反馈有关部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在排查安全隐患的同时,因地制宜,向铁路沿线村民宣传《铁路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和铁路安全常识,劝诫警示铁路沿线村民不要攀爬铁路,增强了村民的爱路护路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良好的爱路护路氛围。

通过本次集中排查,有效预防了铁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强化了铁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