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七旬老汉铁路边砍柴危险 联防队员发现帮助抬柴搀扶过铁路

2021-01-06 19:28: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贵州省福泉市铁路护路办 兰毅

“太麻烦你们啦,感谢你们不但搀扶我过完铁路,还把我的柴捆好送到安全地方,你们这些铁路联防队员真是好人啊1独居在家、现年76岁的孙某某老汉为砍点柴回家烧火做饭,竟冒着危险到铁路边砍柴。刚巧碰上巡查路过的联防队员发现后不仅帮捆柴、抬柴、还帮其送安全地带。这是2020年月12月31日,在贵州省福泉市管段的沪昆下行线上演了这感人的一幕。

元旦即将到来,贵州福泉天气的寒气逼人。当日,为确保元旦期间铁路沿线安全运输,该市铁路护路联防保安三分队,在市护路办工作人员徐华的带领下,联防队员杨昌美、兰成红、舒大勇、兰忠曹等身着工作服装,在铁路沿线开展隐患大排查。时至16时许,在位于沪昆下行线K1882+450处的铁路外侧发现一位七旬老汉正弓着腰、抬着一抱零散的柴费力地准备跨越铁路。

该老年人身穿着一件棕褐色皮衣外套,黄色裤子,他一手抱着一抱零散的柴,一手拿着镰刀,行动缓慢、手脚还不停地发抖,从树木丛中走出来准备跨越铁路,稍有不慎极有可能颠倒发生铁路安全事故的危险。

“老人家,你这是干嘛呀?铁路边这么危险,你快停下,我们来帮你。”队长杨昌美和副队长兰成红见状后,急忙跑到该老年人的身旁,一人接过老年人肩膀上的柴,一人将老年人搀扶着,随后两名联防队员也纷纷上前帮助老年人捆柴、抬柴、搀扶老年人跨越铁路。

“你年纪都这么大了,这里又是山村冷洼,现在火车过往又多,速度又快,铁路道床又高,加上你耳朵又不好、手脚又不灵便,稍不注意就会有摔倒在铁路上的可能。”杨昌美一边说着一边帮着孙某某捆柴。

“没得办法呀,年纪大了,娃儿又在外头打工,我一个人在屋头,砍点柴回去烧火做饭吃。”面对护路干部徐华的问询,这位佝偻着身体的老年人颤颤巍巍回答。

经了解,这位年满76岁的老人名叫孙某某,家住马场坪街道鱼酉村保坝组,妻子早年去世,儿子长年在外打工,独自一人在家。眼看家中没柴火了,当天下午15点过,他拿着镰刀来到铁路边砍柴。

当把孙某某老年人送到安全地带时,孙某某老年人激动不已,急忙掏出香烟递给联防队员以此表示感谢。联防队员没有接过老年人的香烟,而是反复叮嘱其以后不要到铁路边来砍柴,以免发生铁路交通事故的危险。

(贵州省福泉市铁路护路办 兰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