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党委认真学习贯彻集团公司党代会精神

2021-01-05 21:06: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人云

南宁局集团公司第一次党代会召开后,玉林工务段党委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点任务来抓,迅速采取多种措施,确保党代会精神进车间、班组,在各个岗位上落实落地。

加强传达学习宣讲。在集团公司党代会闭幕后,立即召开全段电视电话会议,围绕党代会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及会议部署要求,讲清“十三五”期间集团公司取得的丰硕成果,讲清“十四五”时期的奋斗蓝图,讲清“五个建好”的重点内容,讲清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的引领作用,讲清确保全年各项重点任务年底收官的现实目标和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的7大举措,引导全段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部署要求上来。组织段党委委员深入各车间包保点面对面与职工宣讲党代会精神,围绕年终攻关冲刺项点内容,动员干部职工再拼搏,全面完成今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持续推进各项工作固本强基、提质提效,为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强化贯彻落实措施。召开年终专题会议,梳理分析研究年终安全生产、大中修施工、路外安全和党建等各项工作任务,分类列出清单,倒排任务推进计划,明确责任,确保期到必成。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报告会,组织各车间党支部书记和科室党总支书记向段党委进行述职,组织段11个党委委员对包保车间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进行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和今后整改措施、努力方向,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紧紧围绕“五个建好”工作目标要求,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集团公司党的建设重点任务进行具体部署。同时,专门就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从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推动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聚焦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着眼凝心聚力、铸魂塑形,构筑宁铁精神家园;坚持总揽全局、协调各方,汇聚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等7个方面,研究制定具体措施,确保党代会部署要求、工作措施落实落地。

统筹抓好当前工作。在安全工作上,突出高铁线路和贵陆动车线路以及防寒防断、路外安全控制等重点,从抓实抓细施工组织、作业组织、检修流程、防护体系、应急处置入手,全面防范安全风险,坚决确保高铁和旅客安全万无一失。在经营上,全面盘点生产经营情况,对标对表抠任务,加强节支降耗,保证成本支出控制在局下达的预算指标内,实现经营结果最大化。在稳定上,结合党代会精神宣讲,同步做好改革发展形势任务宣讲和职工思想动态分析,引导干部职工集中精力做好本职工作。同时,认真做好总结今年、谋划明年工作,段党委委员、科室负责人带头深入一线开展调研,组织科室干部利用3天时间到一线班组开展跟班写实,全面摸清一线车间、班组情况,找出找准存在的主要问题,为明年工作高起点开局、高质量起步打好基础!(谭人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