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党委认真学习贯彻集团公司“12•23”宣讲报告会精神

2021-01-05 21:06: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健

12月23日,南宁局集团公司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召开后,玉林工务段党委立即进行学习传达,促进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联系实际,加强思想引导。召开专题党委会、视频会议,认真学习传达领会宣讲报告会精神。段党政主要领导分别领学解读康书记、董事长的宣讲报告,解读“十三五”时期铁路和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及集团公司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部署要求,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统一思想认识,聚焦集团公司“五个建好”、工务段“五个创优”工作目标,接续奋斗,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实现全年各项奋斗目标。组织11名包保段领导深入车间与职工开展面对面宣讲,讲清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要点,明确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讲清集团公司“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就和“十四五”期间推动高质量发展的6项措施;讲清段把控安全、强化生产经营、收好尾、起好步的工作方案,引导干部职工领会精神实质。在16个车间、100多个沿线工区张贴集团公司“五个建好”和段“五个创优”工作目标固定标语海报,出版贯彻党代会精神宣传板报,动员干部职工把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党代会精神激发的热情,转化为打好年底安全、经营攻坚战的精神动力和实际行动,以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优异成绩体现学习贯彻宣讲报告会精神的成果。

紧盯重点,发挥组织作用。认真学习贯彻康书记、董事长在宣讲报告会提出的部署要求,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专题研究分解制定攻坚年底23项重点工作任务,提出11个明年工作调研课题,组织各科室深入研究思考,结合单位实际制定方案措施,抓好推动落实。围绕年底大中修施工、线路大量卸碴、寒潮防断、外单位施工监控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党内“三创三无”竞赛活动,组织一线党员在集中更换站场股道伤轨、防洪抢险工程施工会战、玉林动车线路对标整修等工作中包保重点设备、盯控安全关键、攻关急难任务,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紧密联系四季度党建工作考评、生产经营指标完成、节支降耗任务、高铁对标对表整修等实际,统筹抓好当前重点工作推进落实,用全年工作全胜展示贯彻落实的成效。结合构建完善“三位一体”安全保障体系、安全评估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突出干部和党员作用发挥,组织党员骨干加大安全管理和作业风险卡控力度,组织16支党员突击队开展急难险重任务突击,全力确保安全稳定和各项生产任务按期完成。

关心职工,凝聚攻坚合力。结合“两节”慰问送温暖,组织段领导深入现场调研,走访慰问一线职工,探望帮助困难职工,体现单位关怀温暖。组织对益湛线、黎湛线、河茂线等沿线车间、工区生产生活设施情况进行调研,认真收集基层意见建议,抓好车间、工区伙食团、职工用水用电和出行等突出问题解决,为职工营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举办段职工生产运动会、登山运动等各项比赛,发放观看电影票,组织职工观看《秀美人生》,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缓解工作压力。针对年底任务重、压力大,特别是入冬后气温降低、雨雾等恶劣天气增多的实际,及时对野外作业人员、机械操作人员、换轨焊轨和单岗作业人员、防护员、道口看守员、大机维修职工等开展摸排调查,及时检查、修缮和补充防寒保暖设备设施,解除职工后顾之忧,凝聚实现全年各项工作目标的强大合力。(陈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