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铁普速齐发力

2021-01-05 08:28: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包含城际铁路

(陈明君 郭铭旺)从2020年12月31日至2021年1月3日,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发送旅客64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60万人次。其中,高铁(包含城际铁路)发送旅客532万人次,占比达到了83%。

据了解,广州局集团公司采取部分列车重联运行,开行周末线、高峰线及图外列车等多种方式增加运力,每天加开旅客列车37.5对。其中,高铁动车组列车35.5对,主要为京广、杭深、沪昆、广深港、深湛等热门方向。在普速列车方面,他们安排加开广州至永州、广州至梅州快速列车2对,为粤湘省际间以及广东省内短途旅客出行提供方便。

元旦小长假运输期间,广州南站采取分时进站、分区域候车进行客流疏导,并延长城市地铁和夜间公交运营服务时间,为夜间到达旅客提供交通接驳服务;深圳北站增开人工窗口,增加人工实名制验证通道和人脸识别自助通道,同时在各站台及电梯口加派人手,引导和协助旅客安全乘降。广州局集团公司管内各大客运站段严格落实站车通风换气、卫生保洁、日常消毒等卫生管理要求,在列车上推行扫码点餐等无接触服务,并做好站车宣传提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