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无接触”铺就平安路

2021-01-05 08:27: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取

(李蓉 李溢春)元旦小长假运输期间,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运输组织工作,全力服务旅客假日出行,共发送旅客215.45万人次。

针对假日期间京津冀区域内人民群众短途出行需求,北京局集团公司增开旅客列车88列,主要方向为衡水、石家庄、邯郸、太子城,特别是针对京张高铁太子城方向冰雪游客流,京张高铁增开旅客列车19列,其中北京北站至太子城站3列、清河站至太子城站16列;北京至石家庄、邯郸方向增开4列旅客列车。

在认真做好站车测温、客流疏导、人物同防等工作的同时,北京局集团公司用好自助设备和无接触服务举措,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通过铁路传播的风险,为广大旅客创造健康安全的旅行环境。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共设置了21台免费口罩领取机,为口罩破损或丢失的旅客提供应急帮助。旅客通过扫描领取机上的二维码就可以免费领到一枚独立包装的一次性口罩。

北京站严格要求驻站商户对购物旅客进行测温筛查和北京健康宝小程序登记,切实履行好首都防控闸门的责任义务。北京西站站内直梯加装了无接触智能语音呼梯系统和智能消毒系统,旅客不需要接触电梯就可以通过手势和语音控制电梯运行。北京南站在各进出站口、安检处等设置41台门式测温仪、19台支架式红外测温仪和39台手持测温设备,对进出站旅客均进行实时体温检测,并加强车站场所的清洁和消毒工作,确保车站环境干净卫生。天津站南售票处增加5台自助售(取)票机,并安排专人在重点区域盯控巡查,在最大限度落实“无接触”售票、安检、乘车的基础上,为无法使用智能技术设备设施的中老年旅客提供及时爱心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