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怀化铁路乘警“笑”迎元旦

2021-01-01 23:06: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飞燕 成景闻

2021年元旦如期而来。新年的第一天,湘西怀化,早晨气温很低,让人不愿出门,在家里暖暖地过年。

另一个场景,在怀化火车站6站台,怀化开往北京西的k268次列车的车体静静地停在股道上,车体边,乘警陈光明向着迎面吹来的寒风,在列车始发开车前仔细地检查着车体的各种安防设施。

“老陈元旦辛苦了。”“舒大队长早。”7点40分,还未到上班时间,怀化铁路乘警三大队大队长舒珉赶着到站台上送怀化新年第一趟开出的列车。

viewfile-2.jpeg

看到乘警陈光明在低温天气下认真地工作着,舒大队长笑着向陈光明打起了招呼。陈光明则笑着回答“不辛苦,请领导放心,我会保证列车安全的。”

在怀化铁路乘警支队值班室,值乘怀化开往无锡的k808次列车和怀化开往上海南的k1374次列车的乘警邓志林和艾芷川正在做出乘前的准备工作。二大队大队长黄敏走到值班室,微笑地向两位乘警送去元旦的问候。两位乘警微笑着向黄敏大队长说“元旦第一天出乘,我们会全力保证列车和旅客的安全,让旅客在安全、祥和的环境里度过2021年的元旦。”

据悉,2021年元旦,怀化铁路乘警没有放假,各趟列车的乘警都在岗守护着寒潮天气中运行的列车。

截至下午5点发稿时,怀化铁路乘警值乘的10多躺高铁、普速列车上一片欢声笑语,无任何案件发生。

(飞燕 成景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