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武汉地铁12号线 开展“两节两会”前专项检查

2021-01-01 22:57: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柯宽

“两会”召开在即,元旦、春节将至,为切实做好当前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为“两会”顺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确保项目部职工度过欢乐平安详和的元旦和春节,中国水电四局武汉地铁12号线组织开展“两节两会”前专项检查。

12月23日,由监理单位与项目部领导班子带队、安质部主任领头,对武汉地铁12号线茶青区间风井施工现场开展专项检查。施工现场负责人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查找安全生产管理的薄弱环节,采取有力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工作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防范到位。

在安全生产隐患方面,重点对建筑起重机械、支模架、深基坑、临时用电等重大危险源进行了检查。与此同时,积极组织项目部的安全教育,重点加强施工作业人员生活区防火、防触电、防中毒以及施工现场作业区起重机械设备操作人员、高空作业人员等危险性较大岗位作业人员的防风、防冻、防滑、防高坠、防坍塌等冬季施工安全教育。在具体施工上,结合冬季施工特点,不盲目赶进度,并制定冬季施工方案,遇雨雪等恶劣天气果断停止室外和高空作业,保证施工安全,增强现场施工作业人员的自我保护意识,确保施工现场安全生产。

近期气温较低,气候干燥,且临近两节,施工人员注意力分散,放松警惕,容易产生各类安全事故。施工现场人员应以高度的责任感不折不扣地落实好生产安全及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大巡查力度,细化各项预防措施,督促相关施工人员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整改,消除隐患,确保施工工地工地安全生产持续稳定进行。

viewfile-1.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