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武汉地铁12号线 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2021-01-01 22:56: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柯宽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12月29日上午,中国水电四局武汉地铁12号线项目部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

一、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时近岁末年初,施工现场进入赶进度时期,加上冬季天气影响,诱发安全生产事故的因素增加。施工现场的管理人员要清醒地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把“两节两会”和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与此同时,应仔细分析岁末年初可能出现的各种安全风险,并全力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二、加大监管力度,狠抓各类问题隐患整改

一方面,施工现场要严格落实防坠落、防冻、防滑等安全防护措施,重点检查施工现场用电、取暖等情况,对各关键环节的安全生产工作要抓细、抓实、抓紧、抓好,坚决杜绝特大安全事故。另一方面,要组织力量集中对深基坑、高支模、脚手架、起重机械、高边坡等施工部位和环节的隐患进行排查治理,对出现问题的部分限令整改,及时消除事故隐患。最后,要合理安排元旦春节前的施工进度,严格控制施工作业安全条件,杜绝违章违规施工。并对施工作业人员定期进行安全教育培训,观看学习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吸取其中教训,杜绝类似事故的发生。

viewfile.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