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致敬英雄——一枚迟到的“抗美援朝志愿军纪念章”

2020-12-28 13:53: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这个纪念章设计得很有寓意,祖国和人民没有忘记我们这些老兵,太高兴了,我得戴上着纪念章照张相。” 耄耋老人薛振国手捧这枚承载着无上荣光的纪念章反复端详,激动地说道。同时,老人从柜子里拿出去年荣获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一起戴在胸前。

12月25日,中铁北京工程局一公司党委书记王晓龙到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薛振国北京的家中,将迟到的纪念章送到老人手中,并送去慰问和祝福。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向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健在的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等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经统计,中铁北京工程局一公司共有三名参加抗美援朝的老兵获此殊荣。其中一名叫薛振国的老兵,因各种原因未能及时申报,后经公司多方沟通联系,为他补领了纪念章。

在老战士家中,王晓龙与老战士亲切交谈,了解他的日常生活、身体状况等。佩戴上这枚“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薛振国老人显得十分激动,眼中泛起了泪光,90岁老人拉着王晓龙的手讲述他参加抗美援朝的种种事迹,仿佛他又回到了那个浴血奋战的年代。王晓龙与老战士共同回忆那段难忘的烽火岁月,倾听他故事,并向他表示崇高的敬意,感谢老兵们为国家和民族所作出的牺牲和贡献,叮嘱他要保重身体,并衷心祝愿“最可爱的人”健康长寿,晚年安康。王晓龙说:“我们上门为老同志送上这枚迟到的纪念章,是落实中央的要求,表达组织的关怀。70年前,英雄的志愿军将士为了中国人民过上幸福安宁的生活,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是我们后辈学习的榜样。”随后,他和薛振国分享一公司发展的现状,并赠送公司《史志》《筑梦》等文化产品。

薛振国老人满脸笑容,非常感谢党和政府,企业对他的重视和尊重,给了他这样的殊荣,他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继续发挥余热。

70年前,面对武装到牙齿的强敌,由中华民族优秀儿女组成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开始了两年零9个月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70年来,我们始终没有忘记老一辈革命家为维护国际正义、捍卫世界和平、保卫新生共和国所建立的不朽功勋。

中铁北京工程局一公司是一个与祖国同龄的国有企业,七十余年来不断发展壮大,正是因为有老一辈像薛振国一批革命家传承革命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职工。一公司筑路人舍小家、为大家,逢山凿路、遇水架桥,为祖国基础设施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新时代,作为祖国基础设施建设的主力军,一公司将大力弘扬抗美援朝精神,直面风险挑战、敢于攻坚克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