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路欢歌一路行

2020-12-28 07:45: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陈志宏 张贵锋

乘风破浪,跨海北上。

12月26日,福建人民特别是平潭岛百姓翘首以盼的福州至平潭铁路开通运营。平潭开往九江的G5322次动车组列车满载旅客,从位于东海岛屿上的平潭站鸣笛首发。窗外水天一色、风景宜人,车内平稳舒适、欢声笑语。旅客们或欣赏风景,或拍照合影,或观赏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福州客运段职工的文艺表演,享受着惬意的旅途时光。

福平铁路的建成通车,使得平潭、长乐与福州老城区形成“半小时生活圈”,对更好发挥福州中心枢纽作用、带动闽东北区域整体开放开发、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等具有重要意义。

“朋友们,今天是个好日子。这首《带我回到你身边》,是我昨天为福平铁路开通连夜创作出来的新歌,希望大家喜欢,一起唱17号车厢内,在平潭从事文创工作的陈柏菁弹唱起自己创作的新歌。

2018年底,陈柏菁辞去工作来到平潭东庠岛孝北村,精心打造了一个自己理想中的文创基地。“平潭岛是这么美丽,福平铁路是这么优秀,此时此刻我最想说的一句话就是‘我来对了’1

12月25日晚,福平铁路开通前夜,陈柏菁灵感突至,一气呵成创作了《带我回到你身边》这首歌。应旅客们的要求,他把这首新歌弹唱了3遍,每次都有旅客兴致盎然地跟唱或打节拍。

“平潭岛平潭岛,光长石头不长草,风沙满地跑,房子像碉堡……”今年71岁的平潭霞屿村村民施玉珠念叨起曾经流行的顺口溜,激动地掉下了眼泪,“做梦都想不到,我这辈子还能在家门口坐上动车1施玉珠老人当天特意约了9名老战友乘坐福平铁路首趟动车到福州左海、西湖公园游玩,傍晚再回到平潭吃晚饭。“我们要把身体保养得棒棒的,坐上动车多出去潇洒潇洒1施玉珠说。

“妈妈快看15号车厢内,4岁的吴致逸第一次坐动车。随着列车的行进,窗外的风景不断变换,波光粼粼的海面、炊烟袅袅的乡村、满目葱茏的青山,小家伙把脸贴近车窗,看都看不够。“有动车就是好,可以很方便地出去玩,提升孩子的快乐指数1妈妈李秀艳一边给孩子拍照一边说。

10时41分,G5322次列车抵达福州站,来自平潭岛的旅客们鱼贯而出。怀揣着对幸福的向往、对梦想的追求,他们走向更广阔的天地、拥抱更精彩的世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