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凤凰”飞进“凤凰城”

2020-12-28 07:45: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李小刚

向西,向西。12月26日9时,洋溢着欢喜笑容的旅客从古都西安出发,乘高铁列车沿银西高铁西行,越高原、穿沙漠、过黄河,奔向“凤凰城”银川。

当天,CR300BF型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停靠在西安北站34站台,待700余名旅客安全登乘后顺利启程。从这一刻起,飞驰的中国高铁贯通陕甘宁三省区,宁夏回族自治区拥有了奔驰的复兴号。

“100、200、250……”车厢内的电子显示屏上,列车时速数值不断攀升。车厢里,大家享受着宜人的暖色灯光和舒适的座椅,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合影,分享乘坐首发列车的感受。在4号车厢,由客运人员编排的文艺节目轮番上演,许多旅客加入互动,飞驰的列车上笑声不断。

旅客王平2015年在西安一上班,就一直期待着银西高铁的开通。他激动地说:“整整盼了6年,昨天看到即将开通的消息,我马上就开始抢票,很想体验一下坐高铁回家的感觉。”邻座的咸阳小伙洪涛涛放下手机,接过话茬:“插座就在扶手边,手机充电特别方便,车上还有免费Wi-Fi,美得很1

“面对首次乘坐高铁的陕甘宁革命老区旅客,我们以精心、细心、耐心的工作态度,让旅客感受到家的温暖。”西安客运段动车一队列车长崔娟如是说。

列车飞速行进,窗外的风景也在不断变换。从嵌着块块灰绿色麦田的关中平原,到沟壑纵横的黄土高坡,再到覆着点点白雪的银川平原,不知不觉间,列车已经驶过彬州、庆阳、吴忠……远处巍峨的贺兰山映入眼帘,引起车厢里阵阵欢呼。

“我们银川被称为‘凤凰城’,高台寺是凤凰的头,鼓楼是凤凰的心,西塔和北塔是凤凰的两只爪,西马营里花花草草,那是凤凰的尾巴……”车厢里,74岁的李明旺老人给初到银川的旅客们讲起了关于银川的传说。

12时02分,列车开始缓缓降速。老人的故事还未讲完,“凤凰”就已经飞进了“凤凰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