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冬至饺子的幸福滋味

2020-12-25 19:28: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文斌

12月21日,迎来了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气—冬至,俗话说“冬至大如年,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对于中铁二十一局四川仁沐新项目员工而言,冬至的幸福也如此简单,只要能吃上热腾腾的饺子,就咀嚼到了幸福的滋味。

冬至这天上午10点,自发到食堂包饺子的职工一齐上阵,开始洗菜、拌饺子馅,包饺子,准备佐料……不会包的同事向身边的“小能手”请教包法,然后“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让饺子在自己的想象力下呈现出不同的样子:有对称匀称的,有柳叶儿状的,有“葛优躺”的,有馅多爆浆的,有骨瘦如柴的,个顶个的憨态可掬。大家边包饺子,边谈笑风生拉家常,说些趣事儿,欢声笑语荡漾着整个屋子。

不知不觉,一盘盘“丰富多彩”的饺子就诞生了。盘中的饺子虽形态各异,有些“貌美如花”,有些“不忍直视”,但包进去的是团队协作之情,更是每一位职工的爱企爱家之心。好一幅冬至温馨的“全家福”!

午餐时间一到,饺子下锅咯!面团经过各式各样的花式包法,变成了五花八门的模样,有的像挺拔的将军,有的就只能算伤兵了。不论样子好坏,将热气腾腾的饺子一口咬下去,汤汁和肉馅的鲜味来回滚动,嗯,这就是家的味道!这就是项目部员工的团队精神!

一位老职工曾经说过这样一句感人至深的话:岁月是皮,经历是馅,酸甜苦辣皆为滋味,毅力和信心正是饺子皮上的褶皱,人生中难免被人狠狠捏一下,被水烫一下,再下到锅里煮一下,被咬一下,这些经历都是财富!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只要肯付出,就一定会有收获。

项目上场两年来,所有职工共同努力,为仁沐新高速公路建设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大家成为了亲密无间的同事。这次包饺子活动,是职工之间默契合作的缩影,也是同事间增进情谊的途径,更是项目部大家庭温暖的体现。大家一起参与包饺子,在说说笑笑中体验了劳动的光荣,也品尝了饺子的美味,感受了项目大家庭的温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