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上海工程局举办无锡地区首例气压平衡顶管施工现场观摩会

2020-12-25 19:27: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贺、张奇

12月24日上午,中铁上海工程局江阴PPP项目科创大道道路工程举办气压平衡顶管施工现场观摩会,江阴市规划建设局、社会事业局、城乡规划设计院及江阴高新区新城镇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等单位共计40余名代表参加本次观摩会。

据悉,科创大道道路工程采用的气压平衡顶管施工工艺为无锡地区首例。该顶管工程属新建科创大道雨水外接工程,项目位于既有滨江东路北侧绿化带内,设计采用DN1400钢承口混凝土雨水管顶管施工工艺,总长215米。由于该施工区域受地下水和周边建筑物的影响,不具备采取沿线降水开挖施工。依照设计方案,该项目部先期采用泥水平衡顶管钻机、手掘式顶管机两种设备进行施工,但均无法解决顶进方向流沙、机头下沉、土方塌陷、堵塞泥浆循环系统等问题。

为切实解决该特有地质条件下常规顶管施工工艺无法实施的难题,加快推动工程建设,该项目部积极组织施工调查,并经过多方考究和严格论证,最终选定气压平衡顶管施工工艺。目前该工艺已经通过专项论证,并顺利顶进50余米。

观摩会现场,项目总工程师从气压平衡顶管施工的工艺流程、亮点优势、技术创新、安全保障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并现场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探讨交流。前来参观的政府主管部门及各参建单位代表对该项目部采用的气压平衡顶管施工工艺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中铁上海工程局敢于挑战、不断创新的进取精神表示肯定。

据了解,该工程采用的气压平衡顶管施工突破了不良地质常规顶管工艺无法施工的瓶颈,开创了无锡地区气压平衡顶管施工的先例,为当地顶管工艺积累了先进的经验,提升了综合施工技术水平,塑造了良好的企业形象。(刘贺、张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