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齐心协力 除大机隐患 保作业安全

2020-12-25 19:25: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贺伟伟

大型养路机械第一批网络版车辆因使用年限长久,车况愈发不容乐观了,时常出现作业系统故障,造成作业精度下降,严重时导致无法正常作业。某清筛车间大机捣固车,就早在现场出现了,日光灯对中摆有影响(车队技术员已经多次排查,未果),造成不能开启中摆上方日光灯进行作业,严重影响作业照明,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年修一开始它们就被我们液压电气班盯上了。

年修期间,我液压电气班田雯、伍志平组成攻关小组对此影响作业系统的车辆重点故障进行排查。(1)因此车年份已经久远,各电缆线老化相对严重,怀疑接地线不良导致此故障。将有关的各个地线端子出进行清理及紧固,故障未消除,排查此项。(2)此车电路板年份较旧,怀疑抗干扰能力下降,将电路板用锡箔纸进行封装,试验后故障也未消除。(3)怀疑日光灯电源线存在与地虚接,造成电流过大影响电路板电源供电,将日光灯直接接到电瓶线处,开启试验,故障仍未消除。(4)进过以上试验,怀疑日光灯本身原因,打开日光灯外盖,开启观察,日光灯工作看似正常,细微观察后此日光灯为带镇流器日光灯,存在微弱的灯光闪动,为日光灯镇流不完全的现象,整流器一直发出强烈的电磁波,且此日光灯刚好在中电子摆上方,发出的电磁波一直对中摆进行影响,造成中摆指针表打底的现象。更换新的LED日光灯后,故障消除。

田雯、伍志平,齐心协力,迎难而上,成功处理了困扰车队很久的故障,解决了车队长期无法开启日光灯进行作业。作业照度不充分,存在安全隐患的系统故障。使我们的检修经验又得到了提升,最重要的是保证了大机设备按时出库,也保障大机的作业安全。(贺伟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