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四位一体”让劳模先进红起来

2020-12-24 08:08: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明君 袁钢

(陈明君 袁钢)今年以来,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以贯通“寻人、提魂、塑行、展风貌”四位一体劳模工作链条为发力点,逐步构建起以劳模和年度先进评选为龙头,防洪、春运、暑运、防疫等阶段性单项先进为辅助的“1+N”评先矩阵和劳模工匠人才发现、培养、选树、服务工作体系,为激发广大职工奋斗伟力注入了“工会动能”。

广州局集团公司通过搭平台、建赛台、给舞台,持续开展覆盖重要工种的劳动竞赛,并将竞赛结果与劳模先进评癣职业晋升途径相互贯通;深入提炼劳模精神实质,指导推动长期、常态、持续发挥劳模作用;组织劳模先进在重点领域领衔攻关,推动劳模创新工作室建设,充分发挥劳模先进和工匠技师的标杆作用;通过交流互动、文艺展演、成果交流,挖掘、宣传劳模先进精神的内核,进一步营造让“劳模先进走红新时代”的浓厚氛围。

党的十八大以来,该局集团公司累计推报全国劳模9人、省部级劳模先进708人、国家和省部级先进集体172个,创建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39个。一大批砥砺奋进、攻坚克难的劳模先进和精思不懈、精业专注的工匠技师竞相迸发创造活力,引领广大铁路职工努力奔跑、追梦前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