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多措并举确保机车安全过冬

2020-12-24 08:07: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琦 钟守春

(彭琦 钟守春)近期,针对冬季昼夜温差大,容易引发机车断钩的实际,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采取有力措施,严防冬季机车断钩问题出现。

该局集团公司各机务部门通过专题培训、现场教学等方式,组织机车乘务员举行冬季机车防断钩培训,重点对列车坡道停车及起车操纵办法、防断钩措施、LKJ操纵办法和更换车钩作业等内容进行讲解,并进行全员考试,确保人人过关,不断提高机车乘务员的操纵水平。

各机务部门结合牵引区段实际,细化机车乘务员在挂车、动车、调速、停车等环节的防断钩措施,优化操纵方式方法。他们要求机车乘务员严格掌握站停起车时间,待列车完全缓解后再提手柄加速,防止因车辆缓解不充分导致断钩;要求途调、专调及库调作业牵引车辆转线及带车连挂时,加强联控,合理控速,减少响钩、重钩现象。

襄阳机务段还针对管内宜万线、襄渝线牵引区段坡道大、距离长、施工多的特点,加大对关键地段的卡控力度,专门组织技术骨干成立了添乘帮教队,集中对襄渝、宜万线断钩事故高发区段进行现场指导。

各机务部门加强对机车车钩及缓冲器装置的检查、维修和保养,将机车车钩及缓冲器装置检查作为入库整备作业重点项目,加强车钩及缓冲器装置重点部位检查整修,并根据机车走行公里对车钩进行定期探伤检查,确保车钩质量良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