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加强车务系统安全管理迎春运大考

2020-12-23 08:28: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廷昭

(何廷昭)2020年已进入尾声,为迎接春运大潮,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加强车务系统安全工作,为旅客安全出行打下坚实基础!

广州局集团公司车务系统各单位牢守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的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组织对管内安装使用的技防设备开展全面清理和检修,逐站抓好基础数据更新,建立完善相关台账,明确技防设备责任人、工作职责及考核规定,强化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安全管控,确保现场人员盯控到位、设备质量良好。

广州局集团公司车务系统各单位严格落实作业标准,加强对计划、车次、时刻、营业等重点事项的核对,确保排列进路无误。他们建立逐级追责考核制度,对督察发现问题而分析人员未能发现、上级部门抽查发现问题而相关单位未能发现的情况,逐级落实考核,并将突出问题纳入站段综合排名考核,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氛围。

此外,该局集团公司还进一步完善联防互控和考核机制,明确各岗位联防互控的安全职责、作业环节和联控用语,形成多岗位、多环节的联防互控机制,对互控岗位未能及时发现并制止A类及以上违章问题的情况,一律连带考核,确保防范事故机制有效;严格执行对口交接和“五清五不交”制度,突出抓好车站值班员、调车长等工班长培训,并加大对工班长作业的检查和分析力度,对连续3个月无考核记录的工班长进行重点监督检查和监控分析,切实促进工班长作用发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