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提前介入确保京雄城际高质量开通

2020-12-23 08:27: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柴娜 石宇恒 张戈

(柴娜 石宇恒 张戈)“距京雄城际铁路开通的日子越来越近了,大家一定要精准复核克缺整修后线岔设备几何尺寸,盯紧关键环节设备质量,确保符合技术标准。”12月14日,在丰台工务段雄安高铁线桥车间周例会上,主任李建勇再次对京雄城际铁路线路设备质量提出要求。

京雄城际铁路全线开通后,将成为连接北京市区、大兴国际机场和雄安新区的重要干线。为确保线路高标准、高质量投入运营,丰台工务段建立提前介入机制、明确提前介入内容、落实提前介入责任、开展提前介入考核,抓好节点把控,确保开通运营前质量达标。

该段抽调精干力量组建3个专业工作组,随时掌握新建项目工程建设动态质量及安全、管理情况,提出解决问题建议,督促问题整改。他们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认真做好线上线下工程验收工作,对路基工程、桥涵工程、隧道工程等施工质量进行全过程盯控,及时收集、汇总施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质量问题,总结并纳入问题库,推动整改落实。

自京雄城际铁路河北段正式进入联调联试以来,该段组织技术部门强化轨检车与综合检测列车每日添乘和数据分析,以固安东站、霸州北站、雄安站进出站道岔为重点,合理制订精调和克缺方案,提高高速行车的安全性、平稳性和旅客乘坐舒适度。

为确保联调联试期间应急有备,该段在沿线每个高铁站1公里范围内设置介入组临时值守点,有效缩短应急处置时间。他们多次实地勘察每一个作业通道门位置,制作交通路线图册,并将地点坐标制作成二维码附在每张路线图旁,通过扫码可直接导航至准确地点。

京雄城际铁路全线开通进入倒计时,该段坚持“一板一档”“一头一档”,将每一块轨道板的身份信息都纳入到数据库中,建立完备且精细的设备台账。该段突出实用原则,以高铁安全规章、高铁道岔设备、线桥结合部等为重点,大力开展高铁岗位适应性培训;收集整理新线开通静态验收及联调联试重点问题等,组织开展案例教学,强化岗位练兵,提升职工实作能力,有效提高管理水平,为京雄城际铁路开通后安全运营夯实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