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调控车流护航京广线集中修

2020-12-23 08:27: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强 曹黎波

(王强 曹黎波)12月中旬以来,随着京广线集中修陆续铺开,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大量车流改由焦柳线方向分流。襄阳北站强化安全意识,精心组织生产,全力护航京广线集中修。

襄阳北站在担负着北煤南运、进出川渝车流畅通重任的同时,还要处理好单方向车流激增、运用车保有量持续高位运行的矛盾。该站积极应对大车流带来的安全考验,切实强化安全风险管理,引导职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确保作业繁忙情况下的安全稳定,并通过健全现场卡控机制加强对重点时段和关键环节的盯控,确保现场作业有序可控。

该站合理运用到达尝出发场股道,充分发挥分界口作用,积极调控车流,最大限度把车流接入编组站内;车辆保有量一旦超过警戒值,及时启动运用车保有量分级响应预案,值班干部及时到达关键岗点现场盯控;对单方向积压的车流,积极联系外拉保留,减轻编组站压力;充分发挥编组站车种多、作业灵活的优势,多编组满吨满长和远程技术直达列车。

12月以来,该站日均办理车达2.49万辆,超计划937辆,中时完成6.3小时,较计划压缩0.9小时,保持了编组站高效畅通的良好态势,切实分担了京广线集中修带来的大车流压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