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零下40摄氏度,他们穿行林海间

2020-12-23 08:27: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今年秋季雨水多,冬季冻害比较严重。这几天大家辛苦了,加把劲儿把重点区段的冻害隐患处理掉。”12月14日6时30分,白城工务段阿尔山线路车间阿尔山线路工区工长王勇在早点名会上嘱咐道,随后便带领职工赶往白阿线327公里处进行线路冻害整治作业。

白阿线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大兴安岭南麓,属于高寒铁路线。由于作业地点多位于山区,车辆几乎无法靠近线路,职工们只能徒步蹚过齐膝深的雪,肩扛手挑地将作业机具和材料运达作业点。

7时20分,职工们到达作业现常时间紧任务重,他们必须有效利用“天窗”时间整治线路病害。王勇带领线路班长李广林测量轨距水平,两人趴在线路上目测高低,准确划定需要整治的地段。

钢轨下的扣件和轨枕已经被大雪覆盖。线路工冯国祥、李凤坤将钢轨两侧积雪清除,然后将扣件逐个松开,扒开枕木空里已经冻实的石砟。其他职工将拨道器插入钢轨底部,用力将钢轨抬起。周绍福跪在轨道旁,用小铁铲将钢轨底部杂物清理干净,垫入合适厚度的垫板。

当天,室外温度直逼零下40摄氏度,冷风像刀片ー样,吹得他们脸上生疼;呼出的热气遇到冷气,迅速形成厚厚的冰霜。9时30分,职工们在完成了一处整治任务后又迅速赶往下一处作业地点。13时,天上开始飘起小雪,气温随之迅速下降。大家压低了帽檐,但手上的动作却丝毫没有放慢。

13时10分,“天窗”修结束。职工们拿起工具和材料,蹒跚行进在蜿蜒的铁路线旁。白雪覆盖的路肩上,这些移动的“黄马甲”格外显眼。

尹晨曦 武 莉 赵 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