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运量收入两手抓 货运上量巧营销

2020-12-22 08:00: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马 威 本报 郭 龙 孙敬波

“注意,筒仓往低压一下,不要放得太高。”12月14日11时,在包头货运中心大牛地车间管辖的查汗淖铁路专用线,一列准备发往浩吉铁路的C80型万吨煤炭大列正在有序装车。

“其他作业点装运一列C80型万吨煤炭大列只需2.5个小时,而这里装一列至少需要4.5个小时。”在装车塔盯控作业的大牛地车间副主任梁剑介绍,查汗淖的煤炭湿度大、黏度大,装车难度也大。

在今年货运增收决战决胜时刻,大牛地车间按照“保安全、抓上量、盯项目、增效益”的工作思路,坚持运量与收入两手抓,提升货运服务水平,加大货源营销力度,坚决打赢货运上量攻坚战。

装车点上量有战略

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乌审旗毛乌素沙漠腹地的大牛地车间,管辖新街、新街西、查汗淖、图克、巴彦高勒、乌兰陶勒盖、乌审旗等10个装车作业点,全年发运货物2600万吨左右,占包头货运中心年发运量的25%以上,是重要的战略装车点。

图克化肥厂是中煤集团下属的一家大型化工企业,该厂生产的尿素年发运量达200万吨以上,是铁路服务的重点企业。大牛地车间加强与企业对接,反复协调沟通图克化肥厂使用集装箱发运聚乙烯、聚丙烯相关事宜,详细测算相关费用,破解企业发运难题,提升铁路经济效益。

大牛地车间认真落实网格化营销两级包保措施,按照“一对一”包保要求,采取地毯式营销方法。该车间管理人员分别深入企业、煤矿、物流园,一家一家走访、一项一项分析,面对面了解上下游市场需求,随时随地关注市场行情变化,找货源、盯兑现、促上量,尽最大力量争取客户支持,全力以赴保证每日装车目标的兑现。

承揽“公转铁”助煤炭出区达海

大牛地车间的主要货源包括煤炭和化肥两大块,其中煤炭是增运重点,而C80型煤炭万吨大列装车的质量,是增运上量攻坚的关键。

大牛地车间管理人员深入新街鑫聚源、门克庆、巴矿、伊化等厂矿企业和物流园区,全面了解摸排煤炭货源的生产、存储及外运需求,积极承揽“公转铁”货源。他们督促协调管内17家煤炭重点企业履行煤炭年度战略协议、认真兑现“中长协”合同和互保协议合同,全力增运上量。截至12月14日,C80型到港万吨大列累计发运2079列、218295车,共1746.36万吨。

充分发挥铁路运输优势,努力拓展出区煤炭货源。大牛地车间加强与巴彦高勒、乌兰陶勒盖、母杜柴登、查汗淖4个装车点煤炭企业和客户的对接,加大浩吉铁路出区煤炭货源组织力度,拓展新的运量增长点。截至12月14日,车间今年组织发往浩吉线的出区煤炭达197.6万吨,较上年同期增加156.9万吨,增幅达385.4%。

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

今年以来,大牛地车间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深入挖掘货运上量潜力,积极与货主企业对接,加大营销力度,不断开发新的运量增长点。

今年初,大牛地车间提前与红庆河煤矿对接,为红庆河铁路专用线开通运营做好准备。历经两个多月的紧张筹备,5月30日首趟煤炭万吨大列顺利从红庆河铁路专用线发出。

为释放查汗淖铁路专用线增运潜力,大牛地车间多方协调、联系,成功开办查汗淖35吨敞顶箱业务。车间组织业务骨干对企业作业人员进行实作培训,让他们尽快掌握煤炭集装箱作业操作流程和运输组织方案。同时,车间对接物流园区、专用线企业,通过下调园区服务费、降低客户物流成本等措施,调动客户的发运积极性。查汗淖铁路专用线开通以来,发运煤炭202.39万吨,完成计划的145.5%。

截至12月14日,大牛地车间今年发运货物2580.2万吨,完成年进度计划的106.4%,超计划155.1万吨;装车326231车,完成年进度计划的105.7%,超计划18491车;完成货运收入49.1亿元,完成年进度计划的108.6%,增收3.9亿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