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靶向培训”练就好把式

2020-12-22 08:01: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晨曦 何乃斌 于光明

(尹晨曦 何乃斌 于光明)12月11日,在大连工务段举办的道岔打磨学技练功培训现场,伴随着打磨机的轰鸣声,8名道岔打磨专业技术人员带着各自的徒弟开始了现场教学。这些徒弟来自该段12个线路车间,经过严格培训后,将成为车间专业道岔打磨手。

入冬以来,这个段结合冬季安全重点和作业特点,在全段开展了“学一招、会一招、精一招”学技练功系列培训,强化现场作业标准,帮助职工充电提素。

他们开办钢轨打磨精品培训班,通过理论、实作相结合的授课方式,向职工传授钢轨打磨的新技术。通过培训,职工们在提高业务能力的同时,还树立了预防性打磨及廓形修复的理念。

这个段还开展了机具保养使用及维修技术培训、线路养护专项培训、动客车径路维修专项培训等多项专业性“靶向培训”,确保职工以扎实的业务技能迎战春运

为强化培训效果,他们把每项作业内容作为一期培训题目,邀请专家与学员共同学习交流,为职工答疑解惑,切实提高职工的业务水平和实作能力。

普兰店线路车间道岔打磨组青工刘学伟参加培训后,业务水平得到快速提升。还有3个月就要退休的师傅一边指导他打磨道岔,一边欣慰地说:“作业标准记得牢,关键项点找得准,照这样下去,你很快就能成为打磨道岔的好把式了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