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厉兵秣马迎接新配属复兴号动车组

2020-12-22 08:00: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港兴 李竺林

(李港兴 李竺林)“CR300AF型复兴号和CR400AF型复兴号动车组列车设备及操作不同点共有12项,前者安全保障技术更先进,感知系统更智能化,操纵时需更加谨慎。”12月14日上午,柳州机务段动车司机丁志中在车间学习室,向10名动车司机传授CR300AF型复兴号动车组列车的操纵要点。

根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部署安排,今年底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将首次配属5组CR300AF型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此次配属的复兴号动车组运行时速为250公里,将主要运行在贵广、柳南等高铁线路上。届时,新配属的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将服务壮乡2021年春运

为做好新配属复兴号动车组的开行准备,柳州机务段提前着手动车组司机的转型培训。培训分3部分,即选送外出学习、自主培训、跟车操作学习。该段选拔30名动车司机及管理人员分两批前往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进行培训,学习掌握该型号复兴号动车组的基础理论知识和操纵技能。30名司机学成归来之后,该段从中挑选6名技术骨干成立教练团队,让其负责培训即将值乘CR300AF型复兴号动车组的其他55名司机。培训内容包括理论学习、进入动车模拟方舱练习、跟车操纵练习。为检验培训效果,该段于12月20日进行了考试验收,85名动车司机全部考试合格。同时,该段组织专家组研判CR300AF型复兴号动车组的操控风险项点,梳理出7大类24项控制措施,并将其全部纳入培训课程。

据悉,CR300AF型复兴号动车组配属到位后,该段将组织动车组司机分批前往南宁动车所进行实操演练,在实践中提高操作水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