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广西沿海铁路货运增长势头强劲

2020-12-21 08:02: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育杰 罗婕

(莫育杰 罗婕)近日,广西沿海铁路公司深入开展营销走访,有效掌握货主需求,拓宽市场覆盖面,优化运输组织,跑出货运增量增收加速度。截至12月16日,广西沿海铁路公司今年累计发送货物5936.5万吨,同比增长9.7%。

为稳定大宗货源,广西沿海铁路公司组织货运营销团队实地走访企业,面对面与企业负责人座谈,掌握准确的市场动态、运输需求、快运方式、价格比对等信息,有针对性加强市场调研。面对企业生产原材料紧缺的情况,他们通过制订“一企一策”运输方案,大力推进“散改集”运输,开行了防城港至马龙、读书铺、蒙自北等地的敞顶箱运输班列,扩大了大宗货物散货入箱运输规模。

针对今年广西区内雨量偏少、各大电厂煤炭库存吃紧的实际,该公司开启煤炭运输绿色通道,对电煤运输采劝优先配车、优先装车、优先挂运”的运输措施,同时协调港口加大倒运力度,加快煤炭疏运速度,组织开行直达列车,全力保障企业煤炭运输需求。他们安排人员持续跟进云南各大钢厂日耗需求,阶段性盯控企业货源需求、存在困难和需要协调解决事项,动态跟进钢厂企业库存情况,开辟铁矿直通运输通道,确保企业生产不断供。今年以来,该公司累计发送铁矿1756.9万吨。

面对当前货运需求旺盛、车流紧张的形势,广西沿海铁路公司深化路港合作,强化合署办公机制,先后与防城港、钦州港码头公司多次召开路港协调会,及时制订合理有效的装车组织方案,提高运输效率。通过确立“管内优先”装车原则,他们对每日车流到达情况、现存车情况做好预报和预计,对每日货主提报的装车需求进行严格盯控,确保每日装车兑现率最大化,保证了日均装车2780车以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