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电子工匠”自主设计智能电源屏

2020-12-21 08:02: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晓 郑应 任灵杰

(刘晓 郑应 任灵杰)“经过4个月的努力,工区自主设计的智能电源屏终于研制成功了1近日,贵阳电务段集中修车间电源屏工区传出了好消息,工区自主设计的电源屏成功投用。这一举措既为车间降低了故障率,又节约了18万元左右的大修计划经费。

自节支降耗活动开展以来,该段集中修车间围绕“节支降耗作贡献、改革创新立新功”主题宣讲活动,不断修旧利废,保证设备持续良好使用,节约了改造成本,经济效益有较大提升。

几个月前,贵阳电务段位于铁道大厦23楼综合工区的电源屏频频报警。该段中心机房位于该工区,因此保持这里设备稳定十分重要。为彻底消除电源屏报警隐患,该段立即组织施工改造。信号技术科负责指导审核,电源屏工区进行自主设计,共同对现有电源屏进行改造。

为破解技术难题,被誉为该段“电子工匠”的电源屏工区工长带领工区7名职工,梳理总结了各类智能电源屏的设计优点,并对中心机房电源屏长期以来存在的故障和隐患进行了分析整理。多次调研后,他们利用现有的设备机柜和器件设计了一套适用于该段中心机房的智能电源屏。

新电源屏可以高效采集监测各支路电压、电流等数据,有效解决了切换故障、UPS放电时间不足及电源使用未分束、不规范等问题。

在施工过程中,工区逐个解决固定槽钢、套管、标签、冷压插针等小器件、板件的安装问题,重新设计采集电路,严格选用元器件,大大节省了材料经费。

经过两个多月的施工,新设备已经投入使用。目前新设备不仅运行稳定,而且美观整洁,解决了以往旧电源屏线路老化、不稳定等问题,大大降低设备故障率,稳定可靠。

该段技术科主管电源工程师表示,本次设计改造共花费7.6万元。如果按照大修计划向厂家购买设备则需要20万元左右,再加上安装施工等费用,本次施工共节约成本18万元左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