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黄马甲”奏响安全“乐章”

2020-12-21 08:01: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机声隆隆,人潮涌动。寒冬时节,沪昆铁路集中修施工正酣。

“上道112月15日13时许,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集中修施工大会战在沪昆铁路2519公里300米处打响。随着一声令下,曲靖工务段500余名施工人员迅速投入到长钢轨更换作业中。与此同时,10公里外的另一个工作面马龙站上,同等规模的换轨施工也在紧张开展。

“一、二,一、二……”一声声号子声铿锵有力,叮叮当当的金属碰撞声此起彼伏。远远望去,弯曲绵延的铁道线上,穿着黄色工务服装的铁路施工人员或蹲或站,正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

“进入冬季,管内昼夜温差加大,钢轨容易发生断裂。”施工负责人介绍道,“从今天到本月底,我们计划对沪昆铁路伤损钢轨进行全面更换,提高设备质量,确保冬季运输安全,为春运行车打牢设备安全基础1

这边,“黄马甲”拧开螺栓,取下螺帽、弹跳、胶垫,将新的胶垫摆放整齐。那边,液压机抬起钢轨,切割机“突突突”响起来,钢轨应声而断,火星四溅。一曲安全“乐章”在沪昆铁路上奏响。

30分钟后,放在线路旁的新钢轨被移上线路,拨入轨槽,旧钢轨被成功换下。

16时10分,换轨工作完成。该段安全科跟班干部带领职工对换轨区段进行认真复核,仔细确认线路高低水平和几何尺寸,确保线路质量达标。

16时30分,沪昆铁路3公里长钢轨更换任务顺利完成。一曲持续210分钟、由1000多名施工人员共同奏响的安全“乐章”也画上了休止符。

郭薇娜 杨永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