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房产中心组织参观抗疫展览

2020-12-21 01:19: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晶

“没有哪一次巨大的历史灾难不是以历史的进步为补偿的。”抗疫是最好的课堂,最生动的教科书。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12月18日上午,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房产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武汉客厅开展“参观抗疫展览 学习抗疫精神”特色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参观“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

参观中,大家依次参观了“运筹帷幄、掌舵领航”“生死阻击、艰苦卓绝”“英雄城市、英雄人民”“八方支援、共克时艰”“疫后重振、浴火重生”“团结协作、命运与共”等6个主题展区。在专题展上,通过全息投影,看到了ICU病房的危急尖峰时刻;通过实景还原,看到了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的火速建设现场;通过防护服的模拟穿着体验,感受到了医护人员除了艰辛的工作外超常的身体负荷。

一幅幅生动的画面和一件件珍贵的展品仿佛正诉说着武汉人民、湖北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英雄事迹,每一张图片都是一个感人故事。通过参观展览,大家共同回顾了武汉人民从2020年1月抗疫初期到现在抗疫取得基本胜利的整个过程,感受到了疫情的凶险,看到了疫情爆发时党和国家领导人对疫情防控的高度重视和指挥作战的亲力亲为,看到了白衣战士们不顾个人安危、前仆后继地英勇作战,看到了感染新冠肺炎的病人们积极配合治疗,从不停止热爱生活的乐观和坚强,看到了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为抗疫战斗出资出力,积个人星星之火,成抗疫燎原之势,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共同抗疫的精神。

“我们身处疫情的中心—武汉,体会更是深刻。非常感谢全国各地支援湖北的人们!也为自己身处这个时代、生在中国而骄傲,为自己是一名党员而自豪1“不论是新闻里的英雄榜样,还是平凡的身边人身边事,都带给我们更多砥砺前行的力量”。“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武汉不愧为英雄的城市,湖北人民、武汉人民,不愧为英雄的人民”;“尊重生命,守护健康,致敬最美逆行者”!参观完展览后,大家纷纷感慨道。

中心党支部书记贺伟同志表示,希望可以通过参观学习,引导支部党员从中汲取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增强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