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学五中精神 做合格党员

2020-12-21 01:11: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洁钊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北京胜利召开。这是中国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是我们党发展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史、中国现代化建设史上的一个重大里程碑。

近段时间,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迈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落实新发展任务四个“新”把握全会精神,我更加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始终坚持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把五中精神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在岗位上发挥作用、展示作为。

五中全会告诉我们,要迎难而上、开拓进龋我国在新发展阶段面临的困难和风险依然不少,就铁路而言,当前旅客日益增长的美好出行需要,同当前运输能力、服务质量等方面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依然存在。我们在岗位上时不时有旅客求助也在一定程度上印证这一矛盾的存在,这就需要我们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尤其是一名党员,更是要时刻树立起持续推进铁路企业服务升级,加快建设人民满意铁路的目标,要知道,做一名合格党员的宗旨就是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岗位上,当前依然许多安全风险隐患缠绕在身边,我们时刻都要有风险意识,把铁路规章、作业标准执行到位,降低风险,克服困难,消除隐患,更好地服务于旅客出行。

五中全会告诉我们,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党的十八大以来,贫困人口减少9300万人以上,年均减贫1000万以上,离不开铁路的努力;铁路沿线的城乡协调发展,对脱贫攻坚也作出了相应的贡献,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也逐步增强。做一名合格党员,就是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在岗位上始终将出行旅客的幸福感和安全感摆在重要位置,把在确保旅客运输安全、提升服务质量、让旅客“走得了”、“走得好”等方面当先锋作为检验践行党员宗旨的标准,努力在建设交通强国中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五中全会告诉我们,要强基提质、从严务实。素质不过关,安全和服务都是空谈。坚决守住铁路安全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不但是每一位铁路工作者的责任,更是一名合格党员要带头做到位的义务,从严要求自己,保持务实作风,始终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摆在工作的首位,主动学习业务技能,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增强为民服务的本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理念,坚决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贡献力量。

要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严格要求自己,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正确领导不动摇,坚决执行党的决议,努力在岗位上展现作为,为胜利而出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张洁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