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调顺跨海大桥908片预制箱梁全部浇筑完成

2020-12-21 00:57: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杨凝,范多祥 图:杨凝,李志祥

12月19日,经过10个多小时的连续作业,从钢筋绑扎到模板安装,再到混凝土浇筑,调顺跨海大桥项目顺利完成最后一片预应力混凝土箱梁预制工作,标志着该桥施工取得阶段性胜利,为春节前大桥合龙打下坚实基础!

调顺跨海大桥项目中共有5处施工路段采用宽幅预制预应力混凝土箱梁,包含5种规格,共计908片梁,均采用施工设备简单、生产灵活的后张法施工。日前858片已架设完成,剩余50片预计月底前完成架设。

自疫情复工以来,为能快速、优质、高效完成制梁任务,项目部制定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措施。如设立专项奖金,将施工进度与工人奖金挂钩;如对预制数量比较大的40米预制箱梁,通过采用增加台座、专人负责的施工措施;如为梁场采取罐车优先给,泵车优先用的措施等等。通过这些切实可行的措施,最快时可达每天制梁5片的速度。项目部持续秉承“快速化施工”理念,组织安排80余名建设者,通过近12个月的时间,预制的908片箱梁合格率为100%,充分实现了项目部施工按工期、质量有保证的工作目标。

调顺跨海大桥全长9.36千米,是海东新区对外道路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路网规划“三纵四横”的中“第二横”,建成后的大桥北连高速、南通港区、西进城区、东接机场,同时能够快速的转移东、西交通流量,极大程度的缓解海湾大桥的交通压力。(文:杨凝,范多祥 图:杨凝,李志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