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海口机辆轮渡段开展旅客列车平稳操纵考评活动

2020-12-21 00:55: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铁路局海口机辆轮渡段机务运用车间 邱显双

“今天,考评组带了几位‘特殊评委’来对你们考评,希望你们用心操纵,展示过硬的操纵水平。”12月9日,海口机辆轮渡段运用车间客车组指导司机庄湘洪对担当Z386次三亚至海口区段值乘任务的客车司机许治强说。“请队长放心”,8:30分,许治强轻轻地提起机车牵引手柄,列车缓缓从三亚站开出。

为更好服务广大旅客,提升旅客乘车出行舒适体验,海口机辆轮渡段在全段范围内组织开展旅客列车平稳操纵岗位练兵及考评活动,不断提升火车司机驾驶列车平稳操纵水平。庄指导说的“特殊评委”,其实是用于检验机车乘务员平稳操纵水平,由五根高度一致但粗细不同的木棒组成的“冲动棒”。开车前,考评组成员分别把“冲动棒”竖起来,放至客车车厢,观察司机平稳操纵作业。如果司机启动、调速等环节操纵不当,木棒就会倒下,被考评扣分。

受车型、车钩、线路坡道、载重等因素影响,旅客列车在起停车、调速过程中,如果司机在操纵细节上掌握不好,很容易造成列车发生较大冲动情况,从而影响旅客乘车体验。10月30日,海口机务运用车间管理人员结合发现问题召开列车平稳操纵安全风险研判会,对存在的风险问题制定卡控措施,并组织海口客车指导组乘务员召开旅客列车平稳操纵动员会。

为了提升司机的操纵技能,该段成立旅客列车平稳操纵攻关专家组,从旅客列车起停车、过分、线路坡道等方面对影响旅客列车平稳操纵的项点进行风险研判,制作《旅客列车平稳操纵提示卡》。11月10日前根据新修订的操纵示意图和操纵提示卡,完成所有运用安全管理人员和客车指导司机专题培训。截至目前客车、南北港专调指导司机共对22个机班共进行34趟次添乘帮教。通过专题培训及手把手添乘帮教,旅客列车平稳操纵攻关活动取得较好成效。

“这趟车开得很平稳,没有什么冲动啊!我们感觉很舒适1在考评组征求意见时,乘客刘芳由衷赞叹。

“旅客的好口碑,就是对我们最好的嘉奖。”许治强在参加入党积极分子群团推荐会汇报思想时说。“我们作为火车司机,一定要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把火车开好1

(广州铁路局海口机辆轮渡段机务运用车间 邱显双 )

viewfile-1.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