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风雪中确保“出入关”分界口安全畅通

2020-12-19 09:16: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庆潇 孙晓晨 唐冠军

(韩庆潇 孙晓晨 唐冠军)12月12日夜,秦皇岛山海关地区普降大雪,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组织该地区各系统职工连夜奋战,及时清扫重点处所积雪,强化特殊天气下设备巡检,保证了运输大动脉的安全畅通。

山海关站两端咽喉区关乎京哈、沈山、津山、龙山干线的畅通,车务、工务、电务等单位组织职工对重点处所严防死守,不间断地清扫积雪,确保行车设备正常工作。

“请各除雪组立即上岗121时13分,根据天气预警和该局集团公司的调度命令,山海关站组织132名干部职工提前奔赴各自的除雪“责任田”,准备迎战入冬以来首场风雪。

37分钟后,鹅毛大雪越下越紧,恶劣天气使得铁路信号确认困难,调车作业由机车车辆溜放作业改为推进作业,这让调车员的工作量大大增加。为确保调车作业顺利进行,当晚,这个站的18名调车员连夜上岗,共完成接发列车89列、解体11列、编组10列,保证了正常运行秩序。

12月13日2时20分,地面积雪最厚处已达7厘米,这个站79名身着黄色马甲的干部职工驻守在242组道岔旁,对重点部位道岔实行检查和除雪。至12月13日18时,这个站上行方向接入列车78列、开出70列;下行方向接入列车56列、开出56列、解体12列、编组15列,保障了运输大动脉的安全畅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