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网聚正能量 “铁军”显担当

2020-12-19 09:16: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平台

(上接1版)

《特等站开出的“慢火车”,风景独特》入选百个网络正能量文化作品,参与报道的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李蓉在发布活动后这样说:“参与铁路‘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优秀作品评选,既是学习,又是重新认识这个职业的过程。未来,我将继续用手中的笔记录平凡铁路人的精彩故事,不负铁路人和新闻人的双重使命和责任。”

在铁路“五个一百”活动的“舞台”上,无论是观点鲜明、导向正确的网络评论,融合多种表现手段展现铁路重要成就的文化作品,还是具有强大影响力传播力的新媒体平台,每一件作品、每一个平台都紧紧围绕铁路中心工作,着眼蓬勃发展的中国铁路,聚焦奋力拼搏的铁路人,向社会各界展现了铁路的速度、铁路的力量、铁路的精神。

深度融合,扩大铁路正面传播影响力

12月3日,2020年铁路“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优秀作品(平台)发布活动在北京二七剧场举行。中央网信办及国铁集团党组领导,24家中央新闻网站、重点商业网站平台负责人和全路宣传战线代表、优秀作品创作者代表参加活动。铁路“五个一百”活动不仅在200多万铁路职工中凝聚起广泛共识,而且在更广阔的网络空间引发强烈反响,传播影响力持续扩大。

这是打造铁路网宣品牌的有效尝试。活动始终坚持围绕主题主线,把讲好铁路正能量故事、展示铁路正面形象作为内容重心,不断创新打造铁路正能量网络宣传精品的品牌形象。经过连续两年征集评选和集中发布,铁路“五个一百”活动已经广为人知,赢得路内外的一致认可。

这是铁路推进媒体融合的生动实践。铁路宣传战线主动顺应互联网技术革新趋势,大力推进网上宣传理念、内容、形式、方法、手段等创新,将“五个一百”活动当作铁路媒体融合发展的一次大练兵、大检验,力促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融媒体产品更好地为铁路正面宣传增光添彩。

这是铁路宣传队伍锤炼“四力”的集中体现。活动中,铁路宣传干部职工自觉担当“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通过富有吸引力的作品和平台展现了铁路高质量发展的成就,彰显了“四力”教育实践的成果和新时代铁路人追梦前行的先行风采。

为铁路人点赞,为正能量喝彩。通过举办铁路“五个一百”活动,广大铁路人受到网络正能量作品的鼓舞和激励,铁路日新月异的发展经互联网传播得更广更远。铁路宣传战线将持续弘扬主旋律,占领主阵地,构建起网上网下接续奋斗、追梦前行的同心圆,汇聚起传播正能量、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