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口岸寒夜检车忙

2020-12-19 09:15: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各组注意!19002次列车13道编组57辆,23时10分开,请做好始发作业准备。”12月13日夜,在“一带一路”重要节点满洲里口岸,铁路站场内一派忙碌景象。齐齐哈尔车辆段满洲里运用车间满东作业场四班工长涂建光收到值班室下达的出场命令后,立即带领8名检车员冲进寒风中。

此时正是21时40分,室外气温已达到零下32摄氏度。涂建光带领大家快速到达始发作业线开始了紧张的作业,对讲机不时传来各段检车员的报告声。“涂工长,列车尾部风压达不到500千帕。”“涂工长,机后14辆、19辆管系有漏泄。”

“大家不要慌,先确定漏泄部位,查清原因,法兰盘紧固不了的,必须换垫处理,一定不能耽误列车正点始发。”面对极寒天气下列车管系故障增多的考验,涂建光有条不紊、镇定指挥。

涂建光部署完后,快速赶到漏风车辆现场,与其他检车员一同钻入车下投入紧张的战斗。四下寂静无声,只听到管钳子、扳子当当作响。经过20多分钟的应急抢修,故障处理完毕,此时他们的手已冻得有些不听使唤了,胡子和眉毛上也结满了霜花。

次日1时许,涂建光又带领大家转线作业14道始发的X8030次列车。他用对讲机叮嘱大家:“这列车是中欧班列,技检时间短,大家都加把劲1

作业开始不多时,对讲机里传来检车员杜永福的报告:“工长,机后一辆车钩作用不良,需要马上更换车钩锁铁。”“我离工具箱近,我去取锁铁。”涂建光边说边跑向材料箱。200多米的距离,他仅用3分钟就跑了个来回。涂建光和杜永福密切配合,仅用2分钟就将车钩锁铁更换完毕,此时距离开车仅剩下15分钟。他又抓紧对整列车进行一遍复检,确保列车准时开出。

在这个极寒之夜,涂建光带领班组共接发列车15列826辆,处理车辆故障43件,保证了口岸车辆运输安全畅通。

胡艳波 陈旭东 崔志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